创建活动  
首页
> 鹿城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到澄沙桥村开展岗村结对活动
时间:2015-12-29 00:00:00 来源:鹿城管理部
  
  为积极响应市妇联“巾帼百岗联村行”主题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作用,12月29日上午,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巾帼文明岗到结对的仰义街道澄沙桥村,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的活动。  
  活动当天,由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副主任孔利丹带队,四名巾帼文明岗成员组成的志愿队伍,深入结对的仰义街道澄沙桥村,开展调研活动,双方还签订了岗村结对责任书。在与村委会主任及村长的交流中了解到,澄沙桥村地处仰义街道东面,全村人口3000余人、其中党员100多名,是仰义街道最大的行政村。村里大量的青壮年外出经商打工,妇女外嫁,有很多留守老人、孤寡老人,还有些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他们最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  
  经与该村妇委会负责人的交流了解,巾帼文明岗一行人随后走访了该村3户困难群众家庭。在面对面促膝谈心中,岗员们了解到这些家庭大部分由于家中成员重病致贫,平日里依靠政府给予的低保补贴和亲戚的照顾生活,全年家庭收入低于5000元,生活十分艰难。为此,在探访中,岗员们还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及节日慰问金。  
  今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将充分利用“巾帼百岗联村行”这个载体,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推动机关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村解忧解困,使巾帼服务深入民心,另一方面培育有公积金特色的巾帼服务品牌,使巾帼服务活动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