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反对家庭暴力,共促平安和谐--- 龙湾管理部巾帼文明岗与大岙溪村岗村结对活动
时间:2017-12-07 14:09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管理部 作者:陈斯 字号:[ ]

2017年12月5日下午,在大岙溪村村民中心会议室里举行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共促平安和谐”为主题的岗村结对活动,村里100多名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发放了《反家暴宣传倡议书》、《妇女权益保障法》、《创建“平安家庭”指导手册》、《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等反家庭暴力宣传资料。同时邀请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史律师向妇女们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史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用温州话栩栩如生地向妇女们讲述了案件经过,分析了案件中家庭暴力的根源,讲解了家暴对家庭成员造成的危害,阐明了在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自救的方法和途径。通过讲座增强了妇女们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和反对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提高了妇女们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家庭暴力的能力,对维护家庭和睦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妇女们纷纷表示史律师太接地气了,用温州话讲课,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讲课内容生动形象、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