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网上服务 下载中心 瑞安市
关于认真做好瑞安市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整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6-29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号:[ ]

文件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

 

瑞 安 市 财 政 局
 
瑞公积金〔2017〕17号
 
关于认真做好瑞安市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
月缴存额调整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浙江省住房公积金条例》、《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建金监发〔2016〕184号)以及住房公积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为做好全市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严格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建设厅等部门〈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问题意见〉的通知》(浙政办发〔2006〕74号)文件规定,规范执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工资基数的计算。
二、对部分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困难的单位,可按《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温政办〔2007〕94号)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属于企业性质的单位,要求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最低不得低于各5%),需根据《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实施办法》的规定提供相关材料,并经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同意,报瑞安分中心核准,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后,予以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对部分原先以“低门槛进入”原则建立住房公积金的非公有制单位,应按逐步到位缴存工资基数和缴存比例的要求进行调整(缴存工资基数不低于2016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最低不得低于各5%)。
部分按最低工资标准(1660元/月)领取工资的职工,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报瑞安分中心审查核准后,可以免缴职工本人部分的住房公积金,但职工所在单位仍应按规定的缴存比例和月平均工资为职工缴存单位部分的住房公积金。
  三、职工本人的2016年月平均工资以职工本人2016年1-12月份工资总额相加除以12计算。计算后,职工本人的2016年月平均工资如低于3459元(2016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764.50元的60%的进元计算值)的,按3459元计算;如高于17294元(2016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764.50元的3倍的进元计算值)的,按17294元计算;如单位有条件并申请的,经瑞安分中心核准,该单位职工最高可按28823元(2016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764.50元的5倍的进元计算值)计算。
  四、根据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二届第六次会议上通过的在温中央和省属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的意见,在温中央和省属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工资基数可参照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执行。2016年省职工月平均工资6220.33元。
  五、城镇个体工商业户以及因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丧失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条件的职工,经本人自愿申请,可按3459元(2016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764.50元的60%的进元计算值),最高不得超过5764.50元,按各12%的缴存比例计算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全额缴存年度个人住房公积金。
已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城镇个体工商业户以及因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其上年度月缴存额高于1384元的,按上年度月缴存额继续全额缴存。
、单位和个人的缴存比例最高各按12%执行。
七、计算方法
月缴存额=单位月缴存额+个人月缴存额=职工2016年度月平均工资×单位缴存比例+职工2016年度月平均工资×个人缴存比例,单位月缴存额和个人月缴存额以元为单位,按见分进元方式取值。
机关单位(含参公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总额包括人社部门核定的本人上年度工资中的基本工资、国家统一的特殊津贴补贴,规范后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公务员考核合格后加发的一个月工资);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总额包括人社部门核定本人上年度工资中的基本工资、国家统一的特殊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含参公)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
八、办理时间
机关事业单位办理时间:2017年7月1-15日;企业等其他单位办理时间:2017年8月1-15日。
九、联系方式
瑞安分中心:瑞安市罗阳大道596号,65856182,65856189;
瑞安分中心塘下管理站: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区规划1路塘下法庭西侧(塘下镇公共资源服务中心),59886511。瑞安公积金网;温州公积金网。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        瑞安市财政局
 
2017年6月21日
 

抄送: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瑞安分中心
2017年6月26日
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