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17年上半年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3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林笑娴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资金运行的分析、监管、预测,确保我市住房公积金会计核算准确及时、财务管理到位高效,提升财务人员素质能力,为下一步全系统财务检查的有效开展奠定基础,6月26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财务工作会议。市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党组成员朱庆华,计财处处长徐晓斌、副处长林笑娴及处室有关人员,各分中心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财务检查组人员等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林笑娴副处长对管理经费会计核算等有关工作做了培训和要求,就规范津贴补贴、改革性补贴、奖励性补贴、其他津贴补贴、退休人员津贴补贴、工会福利、劳务费支出等财务规定和财经纪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与会人员讨论了日常财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按照“自查为主、自修为重、被查重扣、不纠追究”的检查要求,对2017年财务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并应财务检查的时间、内容、要求进行了检查前的培训,以便下步有效开展财务检查。
  会上,各分中心汇报了各单位2017年1-5月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情况,计划财务处通报了全市资金运行情况。针对全市资金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与会人员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以加快贷款发放速度为目标,提出了下步解决资金流动性不足的建议和意见,对下半年资金调配计划做了分析、安排,为下半年资金运行提供了使用指引和计划保证。
  会议还对2016年度结息、资金竞争性存放、银行考核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解决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不足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全市资金运行和调配的全局意识和对“最多跑一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严守法规制度的操作界线,一切财务工作按规章制度办,红线坚决不能碰;进一步树立了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财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而提升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整体财务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