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乐清分中心参加乐清市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7-06-3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分中心 作者:张歆 字号:[ ]

  破除千年封建丧葬陋习,树立当代文明丧葬新风。6月23日上午,全市6000名乡镇(街道)和市直机关领导、机关干部、村居书记主任,乐清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晓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这次乐清市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由市文明办负责人宣读《革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接着柳市镇等单位做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市委书记林亦俊强调“除陋习、树新风”,牢牢把握丧葬礼俗整治严在规定、重在监管、胜在民心。重点要抓好“12345”五方面工作,即“树立一个观念、严抓两类对象、严把三个环节、严管四片区域、严守五项要求”。丧葬礼俗陋习与现代社会文明背道而驰,是乐清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必须坚决破除的沉疴旧疾,也是乐清发展站在新起点上必须直面迎击、坚决打赢的一场全民战役。
  乐清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签署了“推行移风易俗改革丧葬礼俗”承诺书后,叶晓号召乐清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严格执行“五个不超”“五个禁止”“五个规定”,带头营造丧事简办的新风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