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文成分中心“三个上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8-10-15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字号:[ ]

1.预约上门。

针对老弱病残或因上班时间外出不便的职工等特殊群体,分中心职工经当事人同意后主动派专人约定时间到其家中、单位办理按月内扣事宜、贷款签字等相关业务的办理;同时与各乡镇、单位进行预约,组队上门为单位职工办理12329短信定制业务。针对因分中心经办人自身原因造成的业务差错,分中心主动联系职工致歉并预约时间开展上门纠错服务。对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的,在办事职工通过邮寄、传真、微信、QQ补齐材料基础上,分中心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协助补齐。至9月底,共上门办理按月内扣、短信定制、贷款签字等业务130余次,上门纠错服务3次,上门补齐10次。


2.“快递”上门。

与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合作,针对通过政务服务网申请打印缴存证明以及贷款后续材料申领的职工,在征得职工同意的情况下,分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快递交接工作,定期复核,确保送达无遗漏。至9月底,免费快递送达材料140件,其中入企送达材料32件。


3.“代跑”上门。

受群众委托,分中心窗口安排专人“代跑”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预)抵押,“代跑”相关承办银行办理贷款发放等业务,使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的跑路次数由最初的四次跑缩减为一次跑。至9月底,分中心共提供代跑162次。

自分中心推广上门服务以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单位内部职工干部也随跑改工作的深化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大厅负责人林琼同志获浙江省优秀妇联干部、温州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上门服务的常态化给群众带来了福利,送去丝丝暖意,切实解决了特殊群体的迫切需要,有效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让广大群众能切实感受到党落实利民政策的决心,使政府的工作得到充分的肯定,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今后,分中心将继续以广大办事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创新更多满足群众需求的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开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