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1-06 12:13 浏览次数: 来源:党总支 作者:徐宇慧 字号:[ ]

11月2日下午,市中心在627会议室组织了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诸正平主持,市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及管理部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开展了年度第四期“讲堂讲坛”活动,市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唐金平以“立身之本、诚信为先”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诚信,立国、立人、立业之本”,通过正反两方面的诚信故事,政府、个人、企业失信案例,当前诚信缺失原因、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动社会诚信发展等内容。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九集“恶竹应须斩万竿”》,通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黄一兵研究员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所引用的一系列经典名句,北京大学赵冬梅教授的经典释义,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叙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教育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的廉政思想。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重点对修订前后的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内容以及所体现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拥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个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解读。开展了业务知识学习,计财处副处长林笑娴围绕财务相关政策向大家作了详细解读,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中心财务报销、因公出差等相关规定。

通过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强化中心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号召广大公积金人要加强自身素质提升,努力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打造住房公积金的诚信名片,用诚信构建住房公积金和谐新形象;要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财务制度,做到规范合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