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送出新春联

[日期:2018-02-12 17:08:09 ]来源:龙湾巾帼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资源向文化礼堂集聚,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基层群众的文化家园和精神家园。近日由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党支部联合举行了“走进新时代、送出新春联”四千结对活动,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徐松平的带领下走进龙湾区永中街道镇中村文化礼堂,为村民分发春联和礼物,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不一样的年味。

上午9点党员志愿者、巾帼文明岗志愿者在文化礼堂院子里摆好桌子,铺好春联,村里的男女老少就陆续地围了过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庆的音乐响彻云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给的村民送上春联和纪念小礼品,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将一幅幅骨力道健、大气磅礴、苍劲有力的春联收入囊中,脸上洋溢着喜迎春节的笑容。村民们表示过新年送春联贴春联更有喜庆的味道,我们这的习俗是屋前贴七字春联,屋后贴五字春联,你们这都帮我们想到了真是送到我们的心坎里去了。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志愿者们共为镇中村村民送出百余副春联,不但增添了村居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更让村民们享受到更多实惠,使百姓感受春节的喜气洋洋。

“走进新时代、送出新春联”四千活动中浓浓的书香气息、厚重的纸香浓墨让村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到真正的文化精神食粮,领略到新时代新气象。更进一步推动和丰富了温州市“四千结对”活动,满足了村民文化生活需求,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推动了文化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