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强村帮扶助发展 保障民生送温暖
时间:2018-02-13 10:25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管理部 作者:林俊 字号:[ ]

2018年2月11日下午,瓯海管理部主任林时元一行赴泽雅镇外叶村,开展结对帮扶暨“送温暖”活动。

瓯海管理部系泽雅镇外叶村强村帮扶(扶贫挂钩结对帮扶)单位。该村地处瓯海偏远山区,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滞后,村民生活贫困。为摆脱落后面貌,壮大集体经济,切实改善民生,2017年,该村计划以围堰形式对龙溪进行开发,建成包括生态泳池、生态鱼池等集运动、观赏为一体的农村休闲旅游项目,结合农产品开发、民宿等硬件配套跟进,打造提升村民收入的第一增长极。根据项目预算,该工程造价约100万元,村民已集资60万元,尚有40万元的资金缺口,导致工程至今尚未完工。为落实强村帮扶责任,帮助该村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瓯海管理部积极争取市中心支持,为该村落实帮扶资金1万元。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外叶村委会,交付结对帮扶资金,并与村两委干部及镇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同时还走访了6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以保障他们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