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 温暖同行

[日期:2018-03-08 17:13:31 ]来源:龙湾巾帼文明网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在三八妇女节之际,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巾帼志愿者们前往巾帼文明岗结对村状元街道大岙溪村,走访慰问了5户智力残疾、癌症患者、生活特困妇女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我们龙湾住房公积金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龙湾管理部巾帼文明岗岗员们与困难妇女拉家常,详细询问了她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走访中,其中一位困难妇女王大妈表示自己有三个女儿,其中两个女儿智力残疾,长期卧病在床,需要照顾。这几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让她重拾生活的希望,像这种形式的拉家常慰问,让她有个缓解压力、发泄情绪的渠道,让她更加敢于直面生活、直面困难。岗员们悉心与她交谈,鼓励她振作精神、充满信心,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

三八妇女节是独立自主的现代女性自己的节日,但是生活的重担让她们忙于生计、忠于生活,疲惫于家庭,无暇顾及自己。巾帼志愿者们的亲切慰问、嘘寒问暖让她们在疲惫中感受温暖,感受到自己的作用和力量,重新为她们点燃生活的曙光,让她们更加坚定地克服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