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18-05-08 09:38:42 ]来源:龙湾管理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内涵,提升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水平,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开展了“文明优质服务年”活动,使巾帼文明岗更好地融入大局、凝聚妇女、服务群众,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一、以提升素质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开展服务品质提升活动。巾帼岗岗员们严格遵守统一的文明服务标准和评价系统,建立窗口服务负面清单,创新管理部服务模式,打造窗口“五星级”服务,推行窗口“细心、耐心、热心、贴心、暖心”的“五心”服务。

二是开展服务规范提升培训。岗员们积极参加“学礼仪、优服务、树形象”专题活动,组织演练礼仪规范动作要领,学习服务环境7S管理和窗口服务7句话,建立服务礼仪培训常态化机制,提高岗员们文明礼仪知识和文明礼仪素养,用良好的巾帼形象和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三是开展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岗员们不定期进行岗位练兵,提升业务技能,营造学业务、练本领的浓厚氛围,提高岗员们的业务技能和业务素质,营造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比学赶超、争当巾帼先锋的良好氛围。

二、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推进服务新发展。岗员们以入驻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为契机,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深化“一窗受理”改革,优化窗口服务,推进现场人性化、标准化管理,完善办事咨询服务体系,积极推广网络、手机、电话预约办理,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二是以“网上办事大厅”为依托,打造服务新平台。巾帼引导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讲解,全方位介绍办理流程、办理事项、网厅功能、操作方法,让各缴存单位经办人员尽快熟悉、掌握网厅办理手续。引导他们下载手机APP,重点介绍手机APP、网厅的功能和使用,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积金业务,逐步形成“以网上办理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三是以“便民服务举措”为手段,展示服务新气象。岗员们以“奉献民生事业,服务营商环境”为服务宗旨,坚持“公开、规范、精细、亲切”的原则,实施“四项举措”,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配合企业快捷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针对企业上市等需求提供查询和出具缴存证明的个性服务;合理调整提取政策方便职工提取公积金;全面实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建立AB岗自动接替制度。从“四个方面”入手,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和手续;提供咨询服务台和业务查询机;根据需求制定“一企一策”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对特殊情况的群众和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方便办理业务。

三、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开展党员“三亮三创三先”活动。引导巾帼岗党员们积极参加“三亮三创三先”活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创优质服务窗口、优质服务明星、优质服务品牌,积极倡导巾帼岗党员们在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公积金制度扩面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先行;在上门、延时、无休等便民服务中先行;在参加“红七月.服务月”、公益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中先行。

二是开展评优评先活动。以公积金系统内开展的“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为主抓手,持续推进每月“群众满意之星”、每季度“微笑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引导岗员们争做岗位先锋、服务明星。把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学习典型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环节,努力营造岗员们比学习、比作风、比能力、比工作、比贡献的良好风气。

三是开展文明结对活动。龙湾管理部以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 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为抓手,结合龙湾区“双组双促”专项活动,积极开展文明结对共建、基层党建、平安建设、治水创卫、巾帼百岗联村行、春蕾结对等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龙湾管理部巾帼岗岗员们凝聚改革发展,聚焦营商环境,发挥巾帼优势,在新时代的新航程上奋力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