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成长  
首页
> 鹿城巾帼文明岗 > 岗位成长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爱国情怀——巾帼岗员参加“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06-16 14:48:40 来源: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养,增强爱国主义情怀,6月15日,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和“道德讲堂”活动,管理部部分巾帼岗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原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主讲的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的文化审视与建构》的专题视频。韩震教授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存在的隐忧、文化自信心动摇的成因、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诸多案例向广大党员干部讲叙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并以实际行动引领干部职工坚定“四个自信”。

随后,由办公室承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端午节的起源、习俗及纪念屈原等爱国人士内容。继而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告诉大家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唯有端午节注入了爱国主义精神,反映了民众自古就有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教育大家通过纪念屈原,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铭于心、见于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来,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文化信仰和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贴近生活,通过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道德规范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