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苍南分中心开展"以粽寄思、弘扬传统"端午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19 17:30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分中心 作者:鲍林立 字号:[ ]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叶飘香时"。端午节,是历经千年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风情。6月14日至6月15日,苍南分中心开展"以粽寄思、弘扬传统"端午文化主题活动。

 6月14日,该分中心巾帼文明岗积极参与“巾帼百岗联村行”主题活动,组织岗员到岗村结对宜山镇张北村。与该村妇委会座谈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同时,岗员们借此机会向该村妇委会成员们宣讲公积金政策和网厅业务。推荐她们关注温州住房公积金公众号,并手把手示范网上业务办事大厅的注册和使用,她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一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推广给身边的人。

6月15日,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猜灯谜、包粽子的方式,怀古思今,扬华夏千古文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参加,有的驻足猜灯谜,有的洗粽叶,有的浸泡糯米,有的包粽子,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就成型了。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不仅熟悉了特色民俗,更是对传统文化的薪火传承。

我中心一直以来,注重传统文化的薪火传承,秉承“公开、规范、精细、亲切”的服务理念,以服务和文化双轮驱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奋斗不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