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首页
> 鹿城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发挥巾帼岗力量 续写文明窗口篇章
时间:2018-08-16 17:36:21 来源:人事处
  

近年来,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巾帼岗有33人,占职工总数71.74%,管理着4000余家单位、18多万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日常业务工作,业务量占全市总量的40%。在管理工作中,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热情,用创新与务实的行动,谱写巾帼文明岗华丽篇章,成为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先后获得浙江省巾帼文明岗、温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温州市“最美巾帼岗”等称号。

一是积极锻造素质高、本领强的巾帼铁军队伍。巾帼文明岗把岗员们的学习教育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的同时,广泛开展业务技能培养,把思想教育与能力培训相结合,落实“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任务。注重素质提升,每年围绕技能、责任等开展系列培训,并通过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拼、业务轮岗等实务操作,引导女党员、女职工讲规矩、做表率、当先锋,自觉为广公积金缴存职工服务。注重文明养成,坚持每周不少于2次的工作例会,认真编排“7+7”情景模拟,从接待来访、办理业务等方面进行语言规范,使窗口工作人员一言一行得到了训练与规范,做到礼貌待人、“温馨窗口、微笑服务”。注重培育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巾帼百岗联村行”和各种文明健康的活动。广大巾帼岗岗员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慰问孤寡老人、慈善一日捐、参加爱心献血等活动中展现鹿城管理部巾帼文明岗岗员的身影。

二是积极擦亮业务精、环境好的大厅服务窗口。巾帼文明岗坚持以文明示范窗口的高标准严要求来抓业务办理能力、工作环境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窗口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近年来,紧紧围绕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标准,变创建文明为展现文明。制定《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大厅负责人管理职责》《服务窗口AB岗责任制》等,用制度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并进行移动式、全方位的日常管理。开展“五星”公积金人评优活动等,弘扬正气,鼓励先进。同时,推行“三亮”,向社会“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将岗位的工作要求,向服务对象明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办事公开透明。

三是积极打造服务优、口碑好的满意巾帼文明岗。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巾帼岗岗员们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改革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针对特殊群体办理业务开辟便捷、快速的“绿色通道”;针对工作时间不便于办理业务的职工,推出“三连办”服务;针对单位职工特殊原因特殊需求,开设“延时服务”;针对不便于到窗口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开展“上门服务”,真正为职工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服务。如接到职工金某瘫痪在床无法到窗口办理提取手续的电话,随即安排3名巾帼岗岗员于次日到现场为其办理业务。积极开展“巾帼助力最多跑一次,提升营商环境岗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助力提升营商环境。窗口服务大厅日均接待办事群众约500人次,接听咨询电话约200个。

今年7月30日,鹿城管理部入驻市民中心,巾帼文明岗持续以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为目标,以新环境打造新窗口、更高目标提升更优服务的坚强决心和行动,团结引领全体岗员立足岗位,提高素质,做优服务,展现担当,在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实践中让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更强,群众对文明岗的服务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扎扎实实为全市公积金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