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苍南分中心多措并举顺利完成统发单位托收信息变更工作
时间:2019-01-17 16:48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分中心 作者:鲍林立 字号:[ ]

根据县府办《关于调整我县工资统发管理模式的通知》(苍政办〔2018〕11号)的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县所有统发单位由原先的县财政统一审核发放模式更改为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自行发放模式。按照此项规定,该类型单位的住房公积金托收模式也将由原先的县财政统一划拨变更为通过小额支付系统托收模式。截至1月5日,全县所有统发单位缴存模式变更工作顺利完成,有效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变更涉及全县单位326家,职工21230人,任务重,时间紧。为顺利完成托收模式变更工作,苍南分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各项变更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部分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攻坚小组,专职负责变更工作。二是大力宣传。印发《关于限期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托收信息变更的通知》(苍公积金〔2018〕25号),并通过党政OA系统传送到各有关单位。通过组建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通知有关经办人员,详细告知办理事项及时限。三是创新服务方式。通过采用增设服务窗口、延时服务等措施,实行“一站式”、“专人专窗”等服务方式,全力开展变更工作。四是巧借网厅业务平台。依托“互联网+住房公积金”、大数据共享平台,对缴存人员增减等业务,积极推广网厅业务办理,实现“零跑路”。

下阶段,苍南分中心将继续依托“互联网+住房公积金”、大数据服务平台,全面推进业务的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