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节俭养德 从我做起
时间:2019-01-07 18:43:54 来源:温州市瑞安公积金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4日晚,瑞安分中心开展以“节俭养德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银行派驻人员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省吾身、谈感悟、发倡议、做承诺等环节展开,以“节约每一粒米”宣传片作为开幕,引出本次讲堂主题;以观看短片《李俊贤:做国家鹏飞的推进器》,感受李老夫妇节俭养德、反哺国家的情怀;以重温“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的历史内涵,为职工敲响腐败浪费警钟;以反问“今天你做到节俭了吗?”,全体职工闭目冥思,反省自己是否实际践行;以“如何从小事做到勤俭节约”为出发点,分享个人感悟;最后以《节俭养德倡议书》电子版形式发到每位职工手机中,向全体职工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做出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深入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身体力行。

今年10月,瑞安市节俭养德全民节约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发布,瑞安分中心将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家庭”,倡导全体职工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将节俭节约理念融入思想教育之中,营造“节俭养德”时代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