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管理部巾帼文明岗开展“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

[日期:2019-03-04 09:47:12 ]来源:龙湾巾帼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龙湾区委、区政府深化“平安龙湾”建设,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提高群众的安全感,龙湾管理部巾帼文明岗认真开展“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为结对村永兴街道乐一村社会持续稳定和治安情况持续向好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春节前后“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平安综治大巡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巡防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大巡防活动中,确保“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联动群众,共建共享。结合乐一村实际情况,龙湾管理部巾帼文明岗与村干部带队的村级巡逻队进行协调,安排好每天的参巡领队和参训人员,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参加大巡防,并加强对巡防队员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明确巡防人员的岗位职责。在巡逻中,强化对繁华地段、主要街道、公交停靠点、小店铺、家庭手工作坊、居民住宅、要害部位以及违法犯罪高发区域的巡逻,变静态巡逻为多点、多线的动态巡逻,力争把可防性案件发案降至最低限度。

三是多元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借助广播、网络等媒体,参巡人员身着反光背心、携带照明用具,发动乐一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提高群众对本次“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知晓率,参与率。通过多元的方式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进一步扩大治安安全防范宣传覆盖面,筑牢平安综治根基。

龙湾管理部巾帼文明岗将进一步扎实深化平安大巡防工作机制,切实维护村居社会治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