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泰顺分中心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0-10-10 14:30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分中心 作者:吴可攀 字号:[ ]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正式公布以来,泰顺分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及时将《政务处分法》全文发到工作微信群、钉钉群,并将学习该法第一时间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工作例会、“周一夜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

9月21日晚,泰顺分中心开展专题“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会上,该分中心副主任杨林广详细解读了《政务处分法》制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公职人员类型、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情形、违法行为以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法条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受教育、明法纪,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并将所学结合到日常公积金工作中去,提升思想认识,指导实践。

该分中心主任李元普指出,《政务处分法》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制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李元普强调,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逐字逐句研读,切实准确掌握好这把“戒尺”;要结合实践,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应用、细细体会,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法律的有效震慑作用;要坚守道德操守,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弘扬良好家风,在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该分中心还组织干部参加《政务处分法》线上知识测试活动,现场检测学习成效,推动《政务处分法》学深悟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