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泰顺分中心“三步走”建设“业务桥”便民服务稳提升
时间:2020-11-26 14:36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分中心 作者:李迁迁 字号:[ ]

当前我县正处于“重要窗口”建设上升期,泰顺分中心在“三服务”活动工作中发现,群众购房贷款需求量大,购房提取、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及偿还商业贷款提取等业务量大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泰顺分中心以提高业务员办事质量及速度为抓手,加强组织管理,实现服务质、效双提升。截至10月底,泰顺分中心新增发放贷款 492笔 ,支持群众提取56237笔,其中购房提取 1031 笔,还贷提取 40432 笔。一是强制度建设,夯实“桥基”守职责。结合窗口实际工作情况和泰顺本土公积金业务需要,结合市公积金岗位制度,制定业务窗口规范化工作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系列业务制度实现业务规范执行和管理。同时,结合风险管理制定贷款风险控制三级警示制度、贷后停缴催缴制度等。通过奖惩机制实现工作激励,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精细化业务流程。二是严人员管理,筑牢“桥身”建铁军。坚持进行每日晨会,总结前日工作,明确当日工作目标,确保业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服务。每季度举行业务知识竞赛,进行自查自省,巩固已有技能,不断增强业务水平。定期开展标准化服务礼仪培训,内容涵盖职业着装、仪容仪表、言谈礼仪、文明举止等各方面,全方面提升窗口文明礼仪形象,打造让群众顺心满意的高质量服务窗口形象。三是抓业务建设,打造“桥冠”优服务。为更好地便利群众办事,积极推行“网上办”模式,实行“数字化”办理,宣传指导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网上办事大厅、浙里办等平台办理公积金业务,并安排专责人员在工作日内“上班后、下班前”审核网厅业务,控制办结时效不超过24小时,使群众感受“数字化”服务的便捷。充分利用为民服务、窗口的资源,搭建办事的“桥梁”,建立“纽带”式办理机制,简化程序,为群众办事提供快速、方便、合理的通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