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泰顺分中心“三项举措”防骗提
时间:2020-11-26 14:39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分中心 作者:李迁迁 字号:[ ]

为遏制非法中介机构协助他人虚构住房消费,提供虚假材料违规提取公积金等违法行为,泰顺分中心认真贯彻上级监管部门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完善公积金提取制度,压缩骗提空间,集中开展了治理违规提取公积金专项行动,确保公积金资金提取安全。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预警机制。分中心根据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公积金提取政策和细则,建立风险监控,从实用性角度揭示业务流程中的风险点。针对各种异常行为及时采取果断止付措施,坚持从严提取,严防非法中介利用不法手段牟取利益。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警示效应。分中心利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等渠道,滚动播出骗提公积金的危害,并在窗口摆放有效防范骗提公积金的宣传展架,从思想上止流。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基础工作。要求业务人员始终绷紧资金安全这根弦,严格实行三级审批制度,确保证事相符、风险监督到岗到位。严格按照归集要求,建立健全缴存职工基本状况信息档案,做到可随时查阅、跟踪管理,实现职工支取管理和社会化管理相衔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