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龙港分中心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机关事业人员基数调整工作
时间:2020-08-25 15:11 浏览次数: 来源:龙港分中心 作者:陈立恒 字号:[ ]

截至8月15日,龙港市2020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数调整工作圆满完成。月缴存工资基数全部调整到位,共完成机关事业缴存单位101家,职工8236人,完成率100%。

据悉,龙港分中心7月1日成立伊始,即面临7月份年度基数调整工作。面对缴存单位首次接触基数调整,政策不懂、业务不熟等问题,龙港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克服时间短、人员少、任务重、工作量大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一是积极筹划。第一时间对接龙港市委组织部、财政局等部门,全面掌握龙港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基本情况,起草《龙港市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月缴存额调整方案》上报龙港市政府审批,以职工的实际工资收入作为缴存基数,做到应调尽调,全部调整到位。二是加强培训。7月29日,组织召开龙港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数调整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基数调整业务的有关政策知识,并就网厅办理的操作事项作了重点的讲解。7月31日,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并对成绩合格者颁发上岗证,实行持证上岗。三是强化服务。抽调业务骨干负责基数调整政策咨询和网厅业务审核,所有缴存单位都通过网上申报、“线上审核”,实现了不见面“零跑次”办理,切实提升了缴存职工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