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五彩行动 创新服务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先行者
时间:2020-09-10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分中心 作者:王敏子 字号:[ ]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以打造“五彩行动”模式为抓手,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引领,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做好公积金服务工作,力争答好“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张考卷。

一是“”色领航,党员冲锋显担当。围绕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工作理念,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们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并进行答疑解惑,让企业足不出户享服务。今年以来,共上门到企业开展服务28次。

二是“”心服务,便企利民少跑路。为解决楼盘准入面签难题,平阳分中心创新服务举措,打破以往现场签字的传统模式,探索打造视频面签新模式。由分中心通过钉钉或微信发起视频通话,线上远程对房开法人股东进行身份核实、签字确定,既能防范贷款风险,又能灵活快速签约。目前已开展视频面签6次,相关法人股东均来自外地,通过线上签约,切实为其解决了时间难排、来回跑路等问题。

三是“”牌预警,统筹资金防风险。因住房公积金资金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平阳分中心积极推行公转商贷款业务,解决资金流动性不足问题。同时加强对接受托银行、不动产部门,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促进贷款业务跑出“加速度”。8月份实现首笔公转商贷款当天受理当天发放,办结时间由2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四是“绿”色渠道,转换思路数据跑。引导推行“网上办”模式,宣传指导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网上办事大厅等线上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实现业务办理零跑路,并安排业务骨干在工作日内“上班后、下班前”审核网厅业务,控制办结时间不超过24小时,做到业务早办结、群众早安心。同时积极落实推进公积金民生事项“就近可办”工作,目前共在16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58个银行网点可办,实现全县“就近可办”100%全覆盖。

五是“”春绽放,朝气蓬勃展力量。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级文明单位,平阳分中心积极打造青年队伍,凝聚建设“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窗口人员中的共青团员占比约为三分之二。为提高窗口综合业务素质,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礼仪培训以及技能测试,窗口办事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其中贷款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由80分钟缩短至45分钟。另外,通过开展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激发窗口人员工作热情,展现青春力量,让群众体验“细心、耐心、热心、贴心、暖心”的五心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