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平阳分中心开展“墨香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28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分中心 作者:邱君力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市县打造“墨香单位”的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努力营造优美、高雅的人文环境,平阳分中心积极开展“墨香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建设。平阳分中心成立“墨香单位”创建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并落实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对照市县创建标准,制定出台“墨香单位”实施方案,明确各项活动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墨香单位”创建活动,要求各科室、工会等加强协调配合,通过各种载体共同推进“墨香单位”创建,将“墨香单位”创建作为职工文化活动、清廉机关创建等的重要内容。制定书画兴趣小组活动办法,对日常学习、创作和其他活动等作出规定,确保活动长效化、经常化。

二是创造条件,完备阵地建设。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练习的环境,分中心为广大干部职工配备了一个书画室,定名为“荟墨轩”。该书画室可供职工日常练习,同时用于书画作品展览,集中展示职工书画成果。同时,分中心工会、综合科均落实了经费管理,确保配齐书画书籍、工具等,为干部职工日常练习创作提供了条件。

三是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书画水平,丰富墨香氛围,分中心十分重视书画学习活动。一是组织人员到县视觉艺术展览厅观看“疫路同行”书画展和“墨香颂清廉,妙笔扬家风”书画展。二是安排职工到县朱家信画室进行国画学习,提升书画能力。三是结合分中心工会活动,组织全体工会人员开展书画才艺展示活动。四是开展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书画征集和展览活动。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布征集书画作品,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书画作品三十幅。作品以传统的书法和国画为主,内容丰富,尽显分中心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公积金干部职工超凡脱俗的艺术品位,更进一步提升分中心干部职工书画素养。

通过“墨香单位”创建活动,平阳分中心营造了浓郁的机关文化氛围,形成了推进工作、争先创优的强大精神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