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瑞安分中心志愿者积极担当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时间:2020-09-04 18:52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分中心 作者:邵疆疆 字号:[ ]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瑞安分中心自8月29日起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结对社区网格共建工作和礼让斑马线活动,部署专人轮班值守,常态化抓落实,以此作为公积金助力复评迎检的重要载体。

在罗阳大道至周红路网格区域内(包括华鸿安阳城、阳光小区、吾悦广场、万家花园、王朝公寓、东方花苑),可以看到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瑞安分中心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据悉,瑞安分中心志愿者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出发,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中。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在安阳城华鸿小区周边做好公共环境卫生清扫督查;二是开展垃圾分宣传,志愿者们进入早餐店等经营场所分发宣传单、口头告知店主垃圾分类的方法;三是制止不文明行为,主要对阳光小区内外的主道制止占道经营、乱扔垃圾、乱晾晒、违规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四是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对斑马线上行人闯红灯、电瓶车司机不戴头盔等不安全行为进行劝导。以此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家园,为文明居住、建设平安瑞安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瑞安分中心将持续开展志愿者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展现省级文明单位应有的担当和风采,让文明在细节中闪光,让礼让传递美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