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委托银行签订金融业务委托合作协议
时间:2021-01-06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作者:傅伟侠 字号:[ ]

2020年12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温州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等13家委托银行的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委托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世界温州人家园17楼商务厅举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俊做会议致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3家委托银行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俊主任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2020年工作。他指出,在奋力抗击疫情的特殊年份里,13家委托银行给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取得了高分报表,住房公积金年归集额达到150亿元,支持住房类消费提取超过120亿元,为超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超过75亿元,支持住房消费总额达到196亿元。这一年里,住房公积金与委托银行合作不断深化、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完善了委托银行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信息数据共享合作、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在龙港市打造了全省首家去柜台化的住房公积金窗口,创新推出了龙港市住房公积金银行专窗;建立了住房公积金金融委托业务联席会议机制;积极推进“公积金+金融”共建联盟活动等。

对于2021年与委托银行的业务合作重点,郑俊主任强调,要不断深化合作、创新载体、互惠共赢,在合作机制上再谋新篇、在资金融通上再创新举、在数据赋能上再搭新台、在服务民生上再增新力,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会上,郑俊主任与13家委托银行的负责人,签订了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委托合作协议,就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机制“四统一”改革中涉及到委托银行相关的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