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平阳分中心班子开展“集中大走访、领衔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11-23 18:22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分中心 作者:许玲丽 字号:[ ]

为加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物管理,加快推进预售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转现房抵押登记工作,有效降低住房公积金在贷户“预转现”未办结率,防范和化解贷后风险,近日,平阳分中心领导班子深入乡镇、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开企业,开展“集中大走访、领衔办实事”活动,着力针对解决“预转现”问题,进一步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月4日-8日,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大守一行走访萧江镇、腾蛟镇,鳌江镇,就同安花苑、凤安家园、悦府园、江城里等项目未办理产权证和预转现工作展开沟通讨论,王大守指出,群众之事无小事,我们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去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抓好推进落实。要夯实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涉及住房公积金“预转现”问题,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结合年度考核目标,把工作做实、稳扎稳打,确保让群众看到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11月5日 ,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章国敏一行走访县城投公司、鳌江镇玉兰锦园、新都华庭、南晖茗居等项目,围绕安置房、楼盘竣工办产权证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章国敏强调,分中心要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倾听群众诉求,把降低“预转现”未办结率作为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落脚点。通过多方汇集民智,扎实解决民忧,温暖凝聚民心,密切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平阳分中心以降低“预转现”未办结率为抓手,建立专人动态跟进制度,一是开展定期走访,负责人约谈,及时了解房开企业状况,包括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商业贷款情况。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对接,联动乡镇、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利用各部门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解决。三是综合运用政策工具,加大贷款保证力度。对历史遗留的农房集聚房、拆迁安置房等项目,可视情采取“提前结清、增加抵押住房、增加保证人”等措施。对开发单位按照贷款楼盘管理签约管理办法,实行“全市联查联审联控、承诺签约、签约警示、不予签约、暂停贷款”等措施。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平阳分中心领导班子收集、梳理了涉及住房公积金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群众所需所求摸清楚,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好,切实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