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文成分中心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2 14:24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分中心 作者:林柔柔 字号:[ ]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了积极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绿色清明、进一步净化城市大气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3月31日,文成分中心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文成分中心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上门入户为居民讲解传统祭祀陋习——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弊端,号召大家身体力行,倡导和践行文明、科学、低碳、节俭、安全的祭扫方式,自觉传承先进殡葬文化,主动采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遥寄、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先人,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商户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文明祭祀,这在社区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也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和了解到文明祭祀的好处,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文明、祥和、安全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