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字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7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作者:傅伟侠 字号:[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学、讲、宣、做、改”五个关键字,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任务”。

学: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我市红色阵地开展“六个一”活动,抚今追昔,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开展“百场好书享读”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和百年党史著作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形式,开展读书分享,撰写读书心得。

讲:开展“我来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先进典型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讲党课,党组成员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单位、支部或所结对联系的村社文化礼堂,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参加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开展优秀理论宣讲短视频征集活动,以赛促讲、以讲促学,全面营造青年学党史、讲党史的浓郁氛围。

宣:开展“永远跟党走”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撰写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组织自媒体展示活动,在温州住房公积金官方微信、微博上,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发布相关微视频、短视频。利用“公积金+金融”共建联盟,与委托银行共同开展党史主题宣传教育。

做: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攻坚克难”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上门服务、“六进”服务、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落实“红色星期天”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等,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基层治理。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结合住房公积金职能,上门精准服务企业,为企业“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具体扩面方案,推行“企业住房实物分配改为职工住房补贴、住房补贴转为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金”的职工住房解决方案,提供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方式、缴存比例等方面优惠政策,助企留才,助力我市“两区”建设。开展“党员领衔攻坚克难”活动,推出2-3个年度重点工作项目,选派一批干部在重点攻坚、专班专岗等一线领衔攻坚克难,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切实解决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实际和个人工作学习情况,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不足和差距,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交流学习体会,进行党性分析,检验党史学习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