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平阳分中心团支部荣获2022年度“青春擂台·五四竞赛”机关青工线优秀称号
时间:2023-01-19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分中心 作者:许玲丽 字号:[ ]

2022年,在团县委和分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平阳分中心团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主题,广泛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分中心团员青年学思践悟、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荣获2022年度“青春擂台·五四竞赛”机关青工线优秀称号。

分中心团支部始终以“红”色基因滋养青年成长,积极为青年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一是以“红”色学习筑牢青年思想引领根基。通过领学、讲学、研学、大讨论等多方式引领分中心青年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化开展二十大、建团百年等集中学习,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重要精神;每月定期召集中心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一次青年理论学习教育,以学习红色文件、观看红色教育视频等形式开展互动交流,并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台账。二是以“红”色实干拓宽青年成长成才通道。公积金中心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平台,窗口团员青年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为民服务工作中展现窗口青年的熠熠青春形象。开展月度“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以“作风好、服务优、形象佳”为标准,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青年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在平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北港市民服务中心的两个窗口均被评选为政务服务示范红旗窗口,2名青年干部评为优秀窗口负责人,2名青年职工评选为政务服务之星,展示“我在窗口写青春”的青年担当。三是以“红”色助企助力青年谱写青春华章。青年团员主动担当助企纾困,成立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专班,开展稳经济助企纾困活动,创新开展公积金特色的“售后式”回访上门服务,多举措落细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全年共开展送服务上门45次。四是以“红”色服务拓宽青年奉献思维。紧紧围绕我县文明城市建设总体要求,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化志愿服务内容,广泛动员青年团员发扬志愿服务和勇于奉献精神。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儿童健康成长、设点宣传公积金福利政策等志愿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