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2018年妇委会工作要点

[日期:2018-03-15 09:01:47 ]来源:龙湾巾帼文明网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文件

 

龙公积金〔2018〕6号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

2018年妇委会工作要点

2018年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妇委会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巾帼百岗联村行”主题活动实发挥好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和服务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住房公积金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思想引领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发挥妇女组织在思想解惑、文化解渴、心理解压、生活解难等方面的服务职能,不断保持和增强管理部妇女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管理部妇女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妇女干部围绕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负工作职能和使命。

二、发挥妇女优势,推动巾帼事业发展

(一)当好“宣传员”。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女性。

(二)当好“代言人”。进一步发挥巾帼文明团队作用,积极参加巾帼文明志愿活动、巾帼文明公积金政策宣传活动、巾帼文明岗村结对活动等,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示范作用,带动妇女岗位奉献争创佳绩,当好龙湾管理部的形象“代言人”。

(三)当好“服务员”。深入做好“三连办”服务、“综合柜”服务、上门服务,努力实现为民服务无缝对接,优化服务质量,深化文明创建,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工作满意度,加强窗口和队伍建设,深化巾帼助跑示范、服务行动,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四)当好“联络员”。开展“送文化、送关爱、送温暖”等活动,积极为妇女儿童家庭办好事、做实事,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岗位优势,拓展工作内容,开展扶贫结对活动,根据龙湾区妇联“春蕾儿童”计划安排,认真做好三名结对儿童资助工作。落实管理部“巾帼文明示范岗”和龙湾区状元街道大岙溪村结对帮扶工作,为龙湾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三、开展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

(一)走进礼堂送春联活动。走进龙湾区永中街道镇中村文化礼堂,举行“走进新时代、送出新春联”活动,为村民们分发春联和礼物,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

(二)妇女节日表祝福活动。在三八妇女节走访结对村状元街道大岙溪村,为智力残疾、癌症患者、生活特困等妇女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三)学习技术种杨梅活动。邀请种植专家讲解杨梅的栽培技术。从杨梅栽培园地的选择、良种壮苗的选择、定植方法、栽植后管理以及杨梅保鲜、杨梅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讲授杨梅栽培技术,帮助解决村里妇女们在种植中碰到的难题和疑虑。 

(四)庆祝六一传关爱活动。妇委会成员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童节,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关心和关爱,更有利于孩子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五)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年底慰问关爱贫困妇女。以入户走访和集中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贫困妇女家庭生活状况,让困难妇女家庭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她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坚定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

(六)温暖进村送文化活动。开展“进村居送文化”宣传活动,送宣传书籍到村居,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听取村委和村民们反映的问题。举办住房公积金现场咨询活动,向妇女们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知识,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影响力,提高社会知晓度。

四、推进素质提升,展示巾帼风采

(一)加强服务意识。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贯彻落实妇女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过参加培训讲座、外出学习等方式,努力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妇联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完善妇委会创先争优机制,努力开创妇委会工作新局面。

(二)加强培训学习。坚持将提高管理部妇女的综合素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学习型妇女组织”活动,鼓励和引导妇女职工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珍惜各种培训机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学习力,做一名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女性

(三)加强成果展示。把学习的成果、开展的活动转化为文字和图片,展示龙湾管理部巾帼们的风采和面貌。积极向市管理中心报送超前性信息、政策反馈性信息、有单位特色的信息。

附件:2018年妇委会工作计划安排表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

2018年3月14日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

2018年3月14日

印发

附件

2018年妇委会工作计划安排表

 

序号                

工作内容                

1

2月,组织“走进新时代、送出新春联”活动

2

3月,组织“关爱妇女、温暖同行”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

3

4月,组织学习种植杨梅活动

4

6月,组织赴大岙溪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5

7月,组织开展“共享蓝天·快乐童年”爱心结对助学活动

6

8月,组织妇委会成员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宣传公积金政策

活动

7

10月,组织开展温暖进村送文化活动

8

12月,组织赴大岙溪村开展结对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