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 服务大厅管理制度

[日期:2023-09-20 19:35:37 ]来源: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窗口服务质量提标,提升窗口服务群众意识,优化窗口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打造“公开、规范、精细、亲切”服务品牌,树立公积金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文明程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努力创建管理规范、服务高效、勤政廉洁、群众满意的文明窗口、满意单位,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让公积金管理系统有更高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二、基本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坚持全面、统一的原则,全面涉及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活动全过程的各项工作,各个岗位应当相互协调,服从统一管理。坚持职务、责任和权限相一致的原则,不断提升窗口的质量和水平。

三、工作职责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业务管理科对本制度负主体责任,大厅负责人是窗口服务事项第一责任人,主要职责是主持业务例会、指导和督促窗口人员日常工作等。窗口工作人员应当积极投入工作,自觉遵守服务大厅管理制度,按照工作安排承担相应职责。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大厅管理工作,加强工作领导,成立相应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把大厅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擦亮窗口,让公积金客户在办理业务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舒适的体验感。

(二)加强责任落实。明确大厅各岗位职责清单,要求每位大厅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职能和专业技能,实行“谁办理谁负责”,积极担当作为,聚焦日常工作和重要任务,紧抓实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加强督查考核。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纳入银行考核和日常督查内容。对窗口工作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将采取现场巡查、暗访相结合等形式进行,督查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依据。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湾管理部

2023年9月18日